中锐汽车学院组织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13

5月6至12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中锐汽车学院汽车服务教研室组织“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分别于5月6日和7日,赴徐州中锐汽车服务校企合作单位开展“立足专业特色、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参观学习”职教活动,让学生学习二手车鉴定、汽车定损理赔、汽车维修技术等实践技能。

5月6日下午,中锐汽车服务何经理结合维修事故车,给学生现场详细介绍了事故车辆定损、维修流程、向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证明,以及与标的车主沟通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等,拓展了汽车保险理赔课程定损后的相关知识。当同学们来到中锐汽车服务二手车市场时,二手车市场许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收购二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判断车辆是否重新做过漆面、确定二手车定价的相关因素等,让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当许经理讲到“假若二手车收购成功可以赚一万元,却因收购时看走了眼,赔的可能就是两三万元时,同学们跟着许经理争先恐后,在现场都想测试一下自己对二手车的评估水平。

5月7日上午,针对学生《汽车维修知识与技能》课程的学习内容,中锐汽车服务何经理在现场演示了钣金喷漆的流程。当同学们看到何经理娴熟的技术后纷纷表示,“行家功夫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对何经理熟练的动作手法、精湛的刮腻子、喷涂技术赞不绝口。接着,维修工莒师傅开来一辆第四代高尔夫改装轿车型,莒师傅结合自己多年与汽车打交道积累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经过改装车辆的漆膜、轮毂、发动机、音响、排气管等装置,并对同学提出的各种困惑和疑问一一解答,还有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汽车的性价比,让爱好汽车改装的男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中锐汽车学院汽车服务教研室主任刘为为老师看到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活动结束时,她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用自己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做事情要有恒心,要有责任心,要用心去体验,要脚踏实地,要学好技能,要与实践相结合要敢于挑战自我,要勇于担当,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修养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民众,给企业和个人获得更好的效益

同学们在和企业员工面对面的接触过程中,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到了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又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状况,为下一步为推荐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锐汽

车学院)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