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荣获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第四名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18-2019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在完成各项赛事后,于4月17日晚,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文体中心落下帷幕。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作为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冠军,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女子排球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高职高专组)参加了此次赛事。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面对来自全国各省40支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参赛代表队,在彭存山和崔丙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不惧强队的心态,敢于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战斗作风,最终荣获2018-2019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第四名的较好成绩,创造了江苏省大学生(高职高专组)参加全国排球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另据悉,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是全国各省市参加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支来自民办高职院校的参赛代表队。

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参加2018-2019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是建校以来的第一次。每一场比赛可谓是生死之战,惊心动魄,精彩纷呈,给参赛对手留下了难以忘却的深刻印象。

小组比赛中,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首场比赛虽然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遭遇了去年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的亚军和季军的严峻挑战。最终,在小组比赛中以三胜两负的成绩,取得小组赛第二名,从而获得出线资格,入围16强。

16进8的淘汰赛,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队对阵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前彭存山和崔丙刚老师等教练组成员,针对对方参赛队员的技术和战术特点,详细制定了对应的战术方案,并鼓励参赛队员以良好的心态,发挥好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参赛队员坚决贯彻教练员作战意图,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好的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最终以3:0完胜对手,进入8强。

8进4的生死之战,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的对手是浙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该参赛代表队在小组赛五场比赛及16进8的晋级赛中均以3:0的成绩轻松取胜对手。面对这样一支强劲的对手,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队员在教练组老师的有效指导下不甘示弱,在比赛中展开了更为激烈的拼杀。一传接好,二传到位,大力扣杀,拦网成功……每拿下一分,我院参赛队员多了一份战胜对手的信心,场外观战的同伴们更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尽管比赛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每一局均到最后才分出胜负,且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丢失了第二局,但最终以3:1的成绩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挺进四强。

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参赛代表队虽然在半决赛的对垒中止步,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第四名的成绩,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一个参赛队员表现出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强队面前不甘示弱的拼劲,团结一致的相互鼓励,技战术水平的有效发挥等,给大赛组委会领导和其他参赛院校老师及队员留下了深刻的良好印象,让全国更多的人认识了在江苏有一所民办高职院校——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研室)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