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悦读人生"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4

"书香校园.悦读人生"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师讲座

为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提升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阅读品位,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423日下午,九州学院"书香校园.悦读人生"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师讲座,应邀学院顾问朱浩熙来作题为“徐州历史文化”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校团委、图文信息等部门负责人及全校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朱浩熙顾问首先从为什么要讲徐州历史文化开始,讲到徐州的历史悠久,从一万年前,旧石器时代;六千年前,新石器时代。由远及近,将徐州传统文化的历史发展脉络娓娓道来,听起来兴趣盎然而不觉枯燥乏味。

朱浩熙顾问以生动的语言和饶有情趣的图文案例,分析徐州的历史文化,为方便同学们深入了解和学习徐州历史文化,并现场捐赠自传。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聆听朱浩熙顾问的报告,大家领略了徐州优秀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强化了身处圣人故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