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 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5

关于开展2018

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关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无事故,保障师生员工安全、愉快度假的安全提示,经后勤保卫处提议并经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院安全大检查,检查以“自查自改为主”形式开展,后勤保卫处将119日对全院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彻底复查。为做好此次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时间: 2019115日至118

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118日,院属各单位应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首先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于118日下班前报送后勤保卫处,后勤保卫处将于119日上午组织检查组对学院各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在校园网进行通报。

二、检查内容:

1.假期内无人使用场所关水断电,关窗锁门情况,门窗建议粘贴封条。

2.假期学生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存放与保管情况。

3.各部门所属办公室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系院部自管教室、特别是实验实训场所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4.各系院部假期学生留校安排情况。

5.其他重点要害部位(如图书馆、实验实楼、体育馆、学生公寓、大学生创业园、电商园)的防火、防盗安全检查。

6.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7.后勤保卫处负责对学院老旧房屋食堂、电网线路、饮用水设施、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空调等特种设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各系院部和各部门责任人应抽出专门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对本部门所属区域(包括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认真地检查。

2.顺安物业公司托管范围的项目依照所属区域负责自查。

3.各单位于118日下午1630前将自查情况写出书面材料报送后勤保卫处,后勤保卫处于119日上午对学院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对上报的其他安全情况进行复查。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先行自查,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各部位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提前预防,不留安全“死角”,打好主动仗。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失责追责”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来不及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报送后勤保卫处。各部门在寒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通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在寒假发生安全事故。

 

                                                         后勤保卫处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