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搭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7-06-09

为加快推进学院信息化校园建设工作,6月8日上午,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了“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搭建工作布置会议。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党委副书记俞亚芹,以及各处(室)、系(院、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新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大从关于学院信息化校园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说,学院自今年3月份正式进入信息化校园建设以来,经过正方软件公司和图文信息中心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数据中心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一站式服务大厅(统一门户)、办公OA系统、离校系统、一卡通系统等技术层面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同时,他对目前即将开始的“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搭建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他说,为了尽快把“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搭建工作顺利实施,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对本部门现有的各项线下管理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并本着科学、简单、高效的原则,以及轻重缓急的需求,尽早拟定出本部门的网上业务工作流程。姜副主任还就如何对本部门线下开展的业务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及如何拟定好网上业务流程搭建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听取了图文信心中心副主任张臻关于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具有的作用及意义的说明。张副主任说,“网上办事大厅”建成后,一是能使各管理部门的各个事宜变得更加透明化,减少或消除相互推诿事情的发生,能更好地体现学院各管理部门的工作重心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二是能理顺、优化学校管理工作流程,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以提高学生对工作的满意度,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和忠诚度;三是对学院各个业务部门来说,对本部门所做的工作起到一个正面宣传的作用,让更多的人知晓部门开展工作的情况,便于期末或期中进行业绩考核;四是能为我院学生、教职工、管理干部和院领导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态圈,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五是能形成校内外协同响应迅速、完成集成管理、信息共享和有效协同的工作局面。

冯新平副院长在会议上对如何建设好“网上办事大厅”工作时强调指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充分认识信息化校园建设重要性的基础上,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加速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的开展。同时,她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理清工作思路,从实际工作出发,按照工作的轻重缓急,把管理中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的部分加以整理归纳,根据要求按时提交有关材料。

张建委董事长在最后总结讲话时强调,信息化校园建设既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我院发展的实际需要。正因如此,校园信息化建设中我们在民办高职院校中起步较早,希望能早日建成、早见效。他说,搭建网上业务流程虽然是一项繁琐而持久的工作,需要有完善和提高的过程,可能还会牵扯大家很多精力,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建成后,对于我们学校管理工作效率的提升所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他要求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指定业务骨干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根据具体业务工作需求的强弱程度,做到“成熟一个,上线一个”。对于涉及跨部门的业务流程搭建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与沟通,共同研究讨论,在最短时间内搭建出高效、优化的网上业务工作流程,并尽早加以应有。

(图文信息中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