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实训室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24

各系(院、中心):

为保障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稳定,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无事故,保证实践教学的正常进行,决定对全院实验实训室进行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阶段:

时间:2016年6月16日-6月23日

各系(院、中心)根据检查要求自行组织检查并做出情况总结,及时进行整改,迎接学院检查。

二、学院检查

1.时间安排:2016年6月29日下午2:30

2.人员及检查安排:

第一组组长:杜蜀宾

成员:朱千峰、马丽、尤锋

检查范围:机电系实训基地、汽车技术实训中心

第二组组长:钱荣

成员:张建清、冯之坦、姜大从

检查范围:土木系实训基地、经管系实训基地、图文信息中心机房

三、检查内容:

1.制度情况: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管理责任到人,加强设备的使用管理和保养维护。

2.安全情况:指导教师必须按时到位,尽职尽责地对实验实训的安全负责,在做实验实训前必须讲清有关安全规定并要认真贯彻实行。门、窗、水、电是否处于正常情况,如有不正常,及时报修。

3.设备情况:加强机电设备的管理,防止设备的损坏。在设备操作使用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以免发生人员安全事故。贵重设备的防盗措施是否已经落实到位。

4.消防情况:灭火器是否已经放置到位,是否有缺漏,灭火器是否已经过期。

5.卫生情况:实验实训室的桌面、地面是否整洁;垃圾是否已经及时清理;实验实训室的物品是否已经摆放整齐,有无安全隐患存在。

请各实训中心提前做好各项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卫生问题,必须落实责任人并及时处理,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对违反有关规定忽视安全而造成的重大事故,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教 务 处

2016年6月16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