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2-11-21

 

1、开启过程:

1)打开教室总电源、打开讲桌(中控台)。

2)打开讲桌(中控台)左侧柜门,打开计算机。

3)打开中控电源(若没有无需操作),按下中控器上“系统开”(部分中控器为“投影机开”)按钮系统自动启动投影机和降下电动幕布。

4)若投影机没有打开,请检查讲台上是否有遥控器,用遥控器打开投影机,若幕布没有下降请检查黑板一侧或讲桌(中控台)内是否有手动升降开关。

2、并闭过程:

5)计算机关机后,按下中控器上“系统关”系统自动关闭投影机和上升电动幕。

6)若投影机无法关闭,请检查中控器上是否有 “投影机关”按钮,连续按下两次“投影机关”幕布上升或用遥控器、幕布升降开关关闭相关设备。

7)待3分钟后关闭中控电源及教室总电源。


多媒体教室操作注意事项

 

1)如果只使用电脑,长按中控上投影机“关”按钮可手动关闭投影机(或用遥控器),并按“升”升起电动幕;如果想再次使用投影机请在投影机关闭后3分钟后开启。

2)每次使用设备关闭后再开启的时间要间隔5分钟,否则无法开启投影机。

3)请勿在设备正常运行时直接关闭教室总电源,否则会造成投影机自我保护,下次无法正常启动及设备损毁。

4)为了延长灯泡的使用寿命,不宜频繁开关。下课后请及时关闭投影机及其他设备。

5)电动幕为娇贵设备,幕布为不可擦洗、不能打折材质,不得涂抹乱涂乱花,否则影响投影质量。

6)多媒体教室设备为教学资源,不得用于学生上网,播放视频等娱乐活动及其他与教学无关的行为。

7)若无法打开相关设备,请及时联系多媒体教室所属教学单位工作人员。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