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224


   不是军人酷似军人的气概和风范——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今年9月彭城的秋日,因绵绵细雨的时常“光顾”,凉爽宜人。2017级新生军训自831日拉开序幕,到913日正式落幕,为期两周的军训,同学们经历了雨水的洗刷,阳光的照耀,在教官们的严格施训下,经受住了因水土不服而带病坚持训练的种种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科目训练,锤炼了意志品质,彰显了军人气概和风范。

    913830分,2017级全体新生身着军训服,以威武的军姿一队队整齐排列在学院运动场的跑道上,期待着学院张建委董事长的检阅;期待着军训成果的展示;期待着美好时刻的到来;期待着……
    9时许,军训团政委张超下达了“阅兵式、分列式开始!”及“迎校旗”口令后,护旗手手持鲜红的校旗迎着秋风和朝阳以稳健的步伐到达指定位置。所有受阅新生个个精神振奋,目送着校旗,仿佛告诉着校旗:“我们将校旗添彩增色!”。
    98分许,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在军训团团长武艳、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徒步检阅了每一个新生受阅方队,高喊着“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受阅新生的“首长好!”“自强不息!”回答声响彻九州校园,气吞山河般的气概令人震撼。
    920许,分列式开始,受阅方队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鲜艳的校旗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地通过检阅台,接受着学院各级领导及嘉宾们的检阅,展现了良好的军人风范。
    同学们军训的另一项成果展示是军体拳表演。瞧,同学们的一招一式是那样的整齐协调,刚劲有力,呐喊声中有一种永不言败的勇气,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美。站立在检阅台上的嘉宾和领导们发出了惊叹的赞美声。
    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代表学院宣读了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军训三营、五营授予 “先进营”称号;军训一营一连等11个连授予“先进连”称号;五营一连祖颖等181人被授予“军训优秀战士”称号;尹洪岩等9人被授予“军训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成波荣等14人被授予“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金永越等11人被授予“军训优秀教官”称号。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代表祖颖在发言中表达了满满收获的喜悦心情。她说,秋日送爽,经过两个星期的军训,虽然有些累,且经历了风雨,军训磨砺了我的意志,体会了军人的作风,收获了自信、快乐与坚强,让我弱小的身体中渗透着军人的气概,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教官代表孙刘平在发言中表达了在军训期间的种种感受。他说,同学们经受住了严格的军训生活及严酷的考验,顺利完成了全部军训科目的训练,看到同学们经过军训后表现出来的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很是感动和欣慰。
    党委副书记俞亚芹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承训部队教官和同学们以及所有参训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她说,在为14天的军训中,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在组织学生军训时克服了各种困难,经受着秋日的风雨,用行动证明了你们过硬的思想政治和军事素质,以严明的纪律,威武的军姿,科学的训练方法,亲人般的关怀,使我院2017年的军训任务得以出色完成。同学们经过严格的队列训练,学习内务整理,学唱军营歌曲,举办联欢晚会,做到了思想意志坚定化、一日行动军事化、内务整理标准化、生活秩序规范化。更是锤练了坚强的意志,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和高尚的品格,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和巩固军训成果,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未来的工作中,彰显军人特有的气概和风范。俞副书记最后强调,明后两天,中央文明检查组将在徐州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成果。期间,或许会来我院检查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我们必须要以军人临战的姿态,严格遵守文明守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言行举止文明,爱护公共卫生,维护公共秩序,为建设美丽九州、美好徐州展示我们优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