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殷切的期待•坚定的决心——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145

殷切的期待·坚定的决心——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纪实

又是一年新生开学季,又是一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831日上午,学院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三楼大厅和看台上整齐地坐满了身着戎装的2017级全体新生,他们精神抖擞,在稚嫩的脸上挂满着笑容,眼神中充满着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和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期待着经过严格的军训,军事素养和体能的提高,期待着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期待着在老师的悉心培育下快乐成才,期待着……

    9时许,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俞亚芹用她清脆的声音介绍说,出席大会的领导有:铜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乔洪浩、承训部队首长章海波、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创办人陈引亮、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朱涛以及各系(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她还说,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教师代表也一起见证着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新起点。此时此刻,就坐于主席台的与会领导及参会全体教官、教师更对2017级新生充满着期待。

    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在讲话中说,2017级同学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青春的活力与崭新的希望。学院因你们的到来而生机盎然。期待着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新起点上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他强调,在青春的字典里不仅仅有激情、活力,更应该有努力、坚持和耕耘。“现在是用来奋斗的,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一要勤奋学习,既要学理论、学知识,又要学技术、学能力;二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要在军训中不怕困难,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军人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军训,锻造自己坚强的意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并表示,学校将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同学们掌握专业技术、培养能力提供广阔的练兵场;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美的环境。张董事长在讲话的最后还强调,“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美好的时光,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辛勤的汗水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中锐汽车学院任镔在发言中期待着同学们选择和走好大学路。他说,大学的路有四条:专注学习,提升知识水平;加入学生组织,提升综合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骨灰级兴趣爱好,并有所建树;切忌逃课挂科混日子,死宅宿舍打游戏。前三条道路侧重各有不同,同学们可根据自身职业规划以及兴趣爱好进行选择,择其一而从之,尽其理,究其难,能力强者可择其二三而从之。第四条则为不归路,一旦不慎踏上必会得不偿失,贻误终生。他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如同打游戏,要像打排位一样充满激情,像守高地一样时刻紧绷。切记,学业与荣誉证书是同学们的装备,能力是同学们的技能,同学是队友,老师是教练,学校是防御塔。期待同学们珍惜同学友情,尊重老师,维护学校荣誉并许诺全院师生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极尽全力搭建平台潜心育人,赢得比赛。

    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在宣读军训领导小组和军训团人员名单时,期待全体参与军训的老师和教官们严密组织、严格施训、身体力行、服务到位;期待全体参训学生严格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注重养成、提升素质。
    学工处处长、新生军训团团长武艳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期待同学们:端正态度,勇于吃苦,严守纪律,艰苦奋斗,锤炼品格,提高技能;尊重教官,听从指挥,自觉磨练,以钢铁般的意志,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注意安全,认真执行军训安全制度,杜绝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与进步;脚踏实地,勇往直前,释放“洪荒之力”,经过十四天的军训后能骄傲地对自己说:“我做到了,我做得很好!”同时,武团长向同学们郑重表示:同学们在军训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还是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要求,随时可以向军训团的老师和教官反映,我们将每天和同学们在一起,并保证24小时手机通讯畅通,为同学们服务好。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张小勇在发言中期待着参训学生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听从教官指挥,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庄重承诺:全体教官将严格按照学院领导和军训团的要求组织施训,在按训练计划组训过程中认真履职,做好示范,关爱同学,展示军人良好的风采。
    新生代表机电工程系田靖同学在发言中期待着经过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良好的作风,强健体魄,收获自信与礼貌、快乐与成功、独立与坚强、感动与执着,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军训场当作战胜自我的战场。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学习,文明有礼,团结协作,做一个好学、敬业、德高、技强的九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