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心理健康工作中心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266

 

                 心理健康工作中心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心理委员工作制度在全国各高校已经逐步建立起来,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为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本学期我院心理健康中心的朱永芳老师特就心理委员的角色与职责、工作策略及方法等方面对17级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连续培训。

    通过培训所要达到的目标:一、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二、提高各班心理委员观察本班情况和帮助各位同学解决困扰的能力。三、提高同学们自身的心理问题的预防能力,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防止不必要的问题出现。四、使各班心理委员能够互相认识,互相帮助,增强合作与交流,培养各心理委员的团队精神与集体责任感。五、心理委员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能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