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管理
热门栏目

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浏览次数: 296

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更好了解学生宿舍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校园。10月30日中午院自管会组织对全院学生宿舍违章使用电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10月30日晚9点30,在学工处组织下,院党委俞副书记带领学工处及各系学生管理人员冒雨对全院的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学生宿舍的文明卫生,违章用电等情况,现将此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望各系和有关部门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为迎评创建做好冲刺工作。

1、各系和部门学生管理人员参与情况:院党委俞副书记,学工处6人、经管系6人、汽车与机电系6人、土木系6人。

2、违章使用电器情况:个别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现象严重,学生宿舍1号楼、3号楼、5号、6号楼、8号楼均检查出违章电器。甚至有些宿舍有电磁炉、刀具和餐具等一套做饭用品,严重影响到学生宿舍的安全问题。

3、宿舍文明卫生情况:女生宿舍相对男生宿舍卫生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宿舍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大一的学生宿舍相对大二的宿舍卫生情况较好;大三和接本班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普遍较差。宿舍卫生问题主要集中在地面卫生较差,长期不打扫和不处理地面污渍;宿舍杂物和书籍乱扔乱放;男生宿舍抽烟现象较严重。

4、宿舍喂养宠物和其他情况:检查中在5号楼、8号楼还发现个别宿舍同学喂养宠物,影响到宿舍的安全卫生和其他同学的正常生活,在学生宿舍1号楼和5号楼还发现个别宿舍打麻将现象。

针对以上情况,请各系和有关部门结合当前迎评创建情况,认真落实大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使用电器、宿舍卫生脏乱差、宿舍抽烟现象和打麻将现象及时查明相关学生,进行教育,及时整改,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安全和谐校园。

学工处

2014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