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10

重温历史,同铸英魂。为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缅怀先烈,激发我校师生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富有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朗诵比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朱炳丞,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建清,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系院团总支及4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系院团总支和学生社团认真组织遴选,推荐优秀代表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更是精彩纷呈,各参赛代表队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各自在语言表达、朗诵技巧、仪表体态等方面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最终,校广播台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土木工程系代表队和国防教育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校团委(学生)代表队、社会公共服务系代表队、医疗与健康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朗诵诗歌,感受阅读魅力,传承革命精神。它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展现了九州青年的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家国情怀和奋勇拼搏、勇担新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做“爱阅读、善阅读、勤思考”的当代大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从书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为祖国争创荣光、贡献青春力量。

(学工处 冯贺雷/文;沙文/图;王洁、朱炳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