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我院举行2023年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10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为了切实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团员意识、严把发展新团员入门关,58日晚18:00学院团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3第一期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朱炳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系(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0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朱炳丞作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举办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是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团史,培育家国情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向参训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负重托,珍惜机会,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引领作用;二是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让团旗在校园内高高飘扬;三是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

随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22-5班窦梓怡窦梓怡同学、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22-3班任俊祺同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开班仪式为入团积极分子提供了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机会,涤荡了同学们的心灵,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入团决心,并找到了自己今后进步和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团组织靠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早日迈进团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无愧于共青团的光荣称号。

   (学工处  冯贺雷/文;张钰民 /图;朱炳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