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10

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再现,有高校出现密接者、确诊病例等情况,甚至还有高校爆发聚集性疫情。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人人都是防线,我们中的每一个你都很重要!为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定力,弘扬青春正能量
    我们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与此同时,也请同学们在疫情面前能够保持定力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和健康监测,不瞒报、迟报、漏报、错报健康信息。面对不确定的网络传言,做到理性客观全面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校园生活中,多发现抗疫一线、校内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战疫正能量。
   二、做好防护,筑牢校园安全线
   我们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须不离开学校。我们希望大家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常态化做到“打疫苗、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尤其是要养成在校内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近期,我们还要特别注意减少网购,少收或不收快递,避免购买发货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在学校食堂购买饭菜,不订外卖,减少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做“负责任的九州青年”。
   三、规律生活,打造青年健康圈
   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充足睡眠,科学规划学业,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请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度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关注心理健康,用健康体魄、愉悦心情投入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共同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氛围。
    “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松懈!同学们,疫情防控无小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负责,请大家互相提醒、互相关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每一个做出努力的你,致以青春的敬礼! 


                    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