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青春榜样 | 王旭:“江苏省最美职校生”

发布日期:2022-02-21 浏览次数:12

 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寻访活动中,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8-2班王旭同学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称号。王旭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校特等奖学金2 次、校优秀团员等。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省级以上荣誉11项,在校期间参与 1150h+时长志愿服务并获10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出生在农村的王旭,爸爸妈妈、姐姐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艰苦的日子,严格的家教,使他从小养成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高中期间他就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大学期间,他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理论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思想和行为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加学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教育活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中级、高级党课的学习。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旭时刻督促、检查自己,自我批评,思想、行为方面保持优良作风,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使自已成为“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德、智、体 美、劳等诸多方面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他熟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道理! 

 作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王旭也积极的在假期内多次参加校内青协的志愿服务和去北京、南京、上海、杭州的峰会志愿活动,在前期组委会面试、培训、参与服务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的不便之处,比如交通接驳,住宿等问题,刚开始感觉太麻烦,经过几次也逐渐适应了。最近的一次,是在江阴市江南书院做了一个月的义工,那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和学员以及为了弘扬国学付出毕生心血的前辈们。做了短短一个月的义工,就深深地受到他们的感化,每一位都是如此的善良不求回报,自己一点付出又算得了什么呢?回忆着就热泪盈眶,自己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以后我依然会去做义工。

 王旭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常常去做志愿服务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我们生活在如此太平的盛世(先贤们走进历史,为的是让我们更好的拥抱未来),做一些志愿服务,那岂不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吗?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又能体悟人间真情,帮助大家,拓宽自己的视野,这难道不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事吗?他觉得没有理由不去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王旭始终相信:一段时期内接纳我的大学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也时刻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脚踏实地去干,不忘初心,想要达到的目标终将会实现!作为一名学生,王旭一直坚守学习是第一要务的原则。每天都坚持上早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身边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也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连续两学年中取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多门单科成绩排名第一。在学校学习专业技能之后,在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到南京、苏州、常州、无锡等城市实习。

 在校期间也在徐州市做了大量的兼职,在多次的实习中接触到了各行各业的人和事,在每一位奋斗者的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的那份坚韧与劳动之美。更加坚定了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高级人才的信心,为以后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好充足准备。不久的将来,当挥手告别这段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将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会用世事不难,吾辈何用的心态去挑战自己!他深知:学不可以已!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王旭一直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大一就开始担任班级团支书,也在院、系服务过。刚开始并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在老师的鼓舞下,一直坚持去做,自身也顶住了多方面的压力,在每一个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上都一直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做好每项任务,既为同学服务又与老师沟通,既严抓学习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又重视整个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王旭也很高兴的看到,在任期内,班级的整体学风以及各科学习成绩,都有了较大提高。

 经过这些历练,王旭比原来处理事情更加得心应手,自身的素养也有了巨大的提高。也时刻明白,大学不是青春的终点站,相反,他代表着更高的起点,会用火热的激情去谱写那最美丽动人的青春华章。他坚信: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不凡人生,其有定乎!他的每一点进步,都与父母、老师、学校和国家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今后,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作风上,都会倍加努力奋进,力做国家有用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希望广大九州青年学子能以王旭同学为榜样在新的追梦路上奋发向上,绽放青春光芒!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