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通知公告
热门栏目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健康跑(早操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10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外体育活动暨早操活动

实施方案

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学生早操出勤情况的具体要求,有效促进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提升体质健康水平,经研究,决定利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进行早操课外锻炼系统。开展阳光健康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基本要求:

  1. 实施对象:全体2019级学生

  2. 实施方式:在校内设置卫星定位点位,参加跑步的学生借助运动世界校园版APP(操作说明见附件)生成随机线路进行健康跑活动男生每次跑步距离下限为1km,每日计入成绩上限为2km女生每次跑步距离下限为1km,每日计入成绩上限为1.5km。同一天同一时段有效次数只计1次。

3.实施时间:20191118------20191231日,周一至周早上640—740,本学期最低跑步次数为30次。

4.实施地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操场,在校内设置卫星定位点位(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备,软件系统通过卫星感应点位),参加跑步的学生借助运动世界校园版APP进行健康跑活动

  1. 使用须知

 1.软件的使用为实名制,注册时需校验相关信息,请正确填写;

 2.登录软件后须进入个人中心,在“我的课程”模块选择自己所属的班级,请勿选错;

 3.跑步软件有相应的配速要求(每公里用时2分钟30-10分钟30),未满足此项要求的跑步记录为无效锻炼;软件内有三种模式的跑步,随机终点、约跑模式、自由模式。须使用随机终点模式进行跑步,切勿使用约跑模式,约跑模式的跑步记录虽然APP内会计入有效,到实际统计时会剔除相应跑步记录。自由跑模式无相应点位,不计入有效次数,属自由锻炼使用。

 4.跑步锻炼须连续进行,并在要求的时间段内进行。跑步时是否经过点位以点位打钩为准。经过点位,点位标记变为打钩状态,系统同时进行语音播报;

 5.使用软件前注意检查手机系统相应设置,如定位权限、后台运行权限等,勿使用省电模式,保持软件前端运行等

 6.未完成的跑步记录、异常的跑步记录或被系统判断为作弊的跑步记录均为无效;

 7.系统设置有每次跑步公里数的下限。未达到下限的跑步将自动判断为无效锻炼;不同手机型号在使用软件跑步显示的公里数会有相应区别,均属正常情况,以软件内显示的为准;

 8.需了解课外锻炼情况时,可在个人中心——跑步记录内查看即可;

 9.同学们对异常的跑步记录有异议在软件内提起申诉,提交申诉原因,后台核实通过后可调整为正常跑步记录,无正当原因切勿随意申诉,原则上以系统判断为准;

 10.关于系统使用的疑问或出现的问题也可在APP内“联系客服”里进行咨询;也可通过班级体育委员进行反馈和解决。

11.关于系统使用的疑问或出现的问题也可在APP内“联系客服”里进行咨询。

.关于早操锻炼作弊情况的处理

1.未完成规定跑步里程的体育课成绩按照不及格计算。

2.早操锻炼是体育课程期末成绩和我校学生管理一部分,为严肃考纪考风,如发现违纪行为,将按考试作弊予以处理。违纪行为如下:

1)健康跑一人带多部手机替人跑步者(替与被替同属违纪);

2)健康跑利用代步工具者;

3)同一设备登录多个账号;

4)健康跑第一次违规予头警告,健康跑已跑次数清零,同时通报所在系部;如被第二次发现,当学期运动世界校园出勤视为0次,体育课0分;

5缺勤按照早操出勤旷操吹,具体违纪处理参照我院学生手册执行。

四、评先评优

新学期将对上一学期出勤率高的学院、班级和个人进行评先评优,并进行相应的表彰和奖励,对出勤率低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评优评先办法如下:

1、阳光体育长跑早操先进系院:将出勤率排名前院评为“阳光体育长跑先进单位”,颁发奖状。

2、阳光体育长跑早操先进班级:将出勤率排名前十的班级评为“阳光体育长跑优秀班级”,颁发奖状和奖品。

3、阳光体育长跑早操先进个人:将出勤率排名前50的学生评为“阳光体育长跑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附件1:校园考勤点示意图

附件2:“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使用流程指南。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191110













附件1:校园考勤点示意图











附件2:“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使用流程指南及使用注意事项。

系统的操作使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