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通知公告
热门栏目

院团委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10

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院团委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使全体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形成教育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推普氛围

为做好全面推广工作,院团委利用周一中午例会时间,给全校内8个学生组织和7个系(院)的主要负责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激励大家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使全校学生用心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去。

二、搭建推普平台,开展各种活动

1、在学校各主要学生干部社群,倡议各负责人写规范字,说普通话。

2、在学校各学生组织和院系内,开展自检自查活动,规范校园语言和校园用字,激励广大师生学普推普的用心性和自觉性。

3、组织学生进入校园和公共场所,对公共场所使用文字进行查错、纠错,增强学生们规范用字的意识。

三、存在问题及措施

1、个别学生组织对此活动的认识不到位,在以后的活动中,需要加强引导,做好量化考核,更好的提升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2、部分少数民族同学普通话水平有待加强,需要相关组织加强培训和指导。

总之,在整个推普期间,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针对性的做好了推普宣传,调动了广大学生推普学普的意识,并推动和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的规范化运转。

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