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之声
热门栏目

学院成功举办“筑梦新时代,颂歌献祖国”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10

学院成功举办筑梦新时代,颂歌献祖国”歌咏比赛

   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同时为了教育青少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鼓励他们肩扛责任、勇于当担,在新生军训接近尾声的时候,于9月18日下午3点,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在学院运动场举办了筑梦新时代,颂歌献祖国”大型歌咏比赛。学院军训团团长、军训成员及参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由于全院营连人数参差不齐,为了更好的组织举办好本次歌咏比赛,军训团最终研究决定:各营以连为单位,自行组织预选赛。参加当日比赛的10个军训连队,均经过了各营的初赛、复赛后选拔出来的。其中为了献礼建国70周年,《歌唱祖国》为必唱曲目。同学们用《强军战歌》、《男儿当自强》、《精忠报国》、《中国军魂》和《假如今天战争爆发》等爱国歌曲,表达了他们的爱国壮志。每一个比赛连队上台演唱时,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演唱中,一个个卯足了劲,歌声嘹亮,神彩飞扬,口号响彻比赛现场,让人精神振奋,让人热血沸腾。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医疗与健康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七营七连荣获一等奖;一营一连、五营一连荣获二等奖;六营四连、七营十三连、三营一连荣获三等奖;二营一连、四营一连、七营五连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