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社团风采
热门栏目

学院团委承办的徐州市高校首届“青春健康”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10

学院团委承办的徐州市高校首届“青春健康”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5月25日下午,由徐州市疾控中心和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举行的徐州市高校首届“青春健康”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李建光秘书长,徐州市疾控中心张培栋科长,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院校的领导、老师代表莅临比赛现场。我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超助理在致辞中说,在高校组织大学生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行教育模式,颠覆了原有教育模式中主客体的位置,学生既成了教育的主体,又成了教育的客体,参与教育的整个过程,让学生体悟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活动的真实含义和重要意义。此次由徐州市疾控中心和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青春健康”辩论赛,既是对徐州各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效果的一种展示,更是为了助推徐州各高校健康教育同伴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希望通过辩论赛能在大学生中更好地普及青春健康教育知识,树立新的健康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分析问题的能力、逻辑思辨的能力、口语表达的能力,丰富健康教育的学识,增进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能更好地把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活动引向深入。同时,感谢徐州市疾控中心和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对我院的信任,预祝“青春健康”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青春健康”辩论赛的主题为“学校应不应该公开大学生患艾滋病信息”、“男女之间是否有纯粹的友谊”、“同性恋在中国应不应该被允许”。辩论赛分为立论、驳立论、质辩、质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六个环节。正反双方在两个多小时的唇枪舌剑激烈辩论中,以激扬的文字、斐然的才思,为现场观众展示他们丰富的健康知识、现代健康教育理念,以及能言善辩的语言运用能力、才思敏捷的逻辑思维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徐州工程学院城南校区参赛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江苏师范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参赛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徐州工程学院中心校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春雨社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徐州市疾控中心张培栋科长在点评本次辩论赛时,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出色表现。他说,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充分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作为论据支撑,既注重理论阐述,又重事实依据,非常精彩。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李建光秘书长首先对我院团委为辩论赛所做的前期准备和现场保障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所有参加辩论赛的高校寄予殷切希望。强调,组织开展“青春健康”辩论赛,不仅仅是为了夺取好成绩,它只是普及健康知识的一种教育形式,或一个切入点,目的是通过这种教育形式,或通过这个点,增强大学生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从思想上深化认识学习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使健康的生活理念、健康的生活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健康中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院团委)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