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社会实践
热门栏目

喜报:我院“以青春之名,携健康同行”中标中国计生协2019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10

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印发的《关于2019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招标中标结果的通知》(国计生协〔2019〕27号)中获悉,由我院团委组织并申报的“以青春之名,携健康同行”项目,成功中标中国计生协会2019年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七期青春健康招标项目。这是在徐高职院中唯一中标的学校。

中国计生协会自2014年在全国开展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招标以来,每年参与项目活动大学生达100多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水平,帮助青年学生树立了健康、安全、负责的生活观,已被广大高校作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有效预防艾滋病等病症的主要方法和途径,成为了校园文化建设和高校计生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我院根据对大学生《性知识及性心理需求调查问卷》结果看,不少学生对青春期的健康理念存在着一定的误区,缺乏科学的认识和开放开明的心态。为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青春期健康理念,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侵入,学院团委以同伴健康教育、青春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依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春雨社防艾、心理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广播台,联合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市计生协、市计生委等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培养了一批有思想、有道德、乐于奉献的青春健康志愿者队伍。

学院团委组织申报的“以青春之名,携健康同行”项目,既是对近几年来我院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的总结,又是为今后开展此项教育活动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它的成功中标进一步验证了我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必将更有效地助推我院青春健康教育同伴行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