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11

一百年前,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为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运动孕育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用爱国主义激发广大青年团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学习积极性,5月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在快闪微电影视频《我和我的祖国》观看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电影视频院团委组织策划,院学生会具体实施,师生共同参与拍摄的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它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展现了我院青年团员为祖国繁荣昌盛表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和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大会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追梦吧,青春”、“新青年,耀青春”、“新时代,青春梦”、“追梦人,跃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个篇章为主要内容,以朗诵、歌曲、舞蹈、手语操、大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如院学生会艺术部《舞肆青春》舞蹈,院广播台《放飞中国梦》朗诵,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中国少年说》手语操,社会公共服务系《我的未来不是梦》演唱,青年志愿者协会《国家》手语操,翔宇航空学院《保卫黄河》大合唱,医疗与健康学院《光的赞歌》朗诵,社团联合会《舞梦》舞蹈,土木工程系《历史不会忘记》朗诵,院学生会《相亲相爱》大合唱等表演,讴歌了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进取精神。

为表彰先进,大会对2018-2019年教学年度中荣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医疗与健康学院团总支荣获“先进团总支”称号;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荣获“优秀学生会”称号;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网络18班、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18-5班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土木工程系装工(景明)18-1等9个班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装工17班韩贵晨等85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护理18-1班周云等165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财务管理17班李培培等43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会(社团)干部”称号;汽检17班陈何军等20名同学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康复17-2班胡荣华、物流17班何芳芳荣获“学雷锋标兵”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等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18-5班刘梦颖,土木工程系装工17李富江分别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发言。他们表示,今天站在领奖台上,受到学院表彰,既是学院对我们以往学习与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学习与工作的一种期盼和鞭策,我们决心传承五四精神,接过前人奋斗者的接力棒,以更加勤奋的学习态度,更加辛勤的工作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人生最美丽的华章。

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在最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院团委突出学生思想引领,狠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住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突出素质提升,通过组织开展格调高雅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综合素质与能力;突出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是党的有力助手作用;突出志愿服务,全面提升了青年团员爱岗敬业、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奉献意识。同时,他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寄予了殷切希望:要讲政治,有信仰,把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活动内容来抓,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广大青年团员心中高高飘扬;要讲道德,有品行,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守住道德底线,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要讲规矩,有纪律,大到国法校纪,小到班规舍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讲规矩成为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准绳,让守纪律成就自己事业的优秀品格;要讲担当,有作为,担当是一种勇气,更是一份责任,对父母要尽善尽孝,对自己要学有所成,对国家要有作为,对人民要善于奉献。强调,新时代九州青年团员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奉献九州教育事业为立足点,以自己成才为出发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家人的心愿,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民族、为学院、为家人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