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社团风采
热门栏目

我院第二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文件要求,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4月19日,我院在体育运动场拉开了第二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帷幕,4月20日上午,在完成各项赛事后圆满落幕。

4月的九州校园,在阳光和雨露的滋养下,香樟树散发出清香洒满整个校园,且挺胸昂立,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精神抖擞,生机盎然;樱花树上的鲜花与绿叶相互衬托,显得更加娇艳;各种灌木花丛竞相斗艳,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19日8时10分,学院第二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全院师生期待的目光中正式拉开帷幕。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创办人陈引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以及各系(院、部)院、机关各处室的主要领导在主席台上,与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了依次通过主席台的12支徒步体育运动方队的雄姿;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观看了各系(院)运动代表队与大学生社团组织富有创意的武术、舞狮、体操、舞蹈等精彩纷呈的各种表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中,与全院师生一起回顾了学院创办以来我院体育运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我院师生参加省内外,乃至全国各项体育运动重大赛事,如排球、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比赛中屡屡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体育运动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已经成为我院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一大亮点。学院每年组织举办田径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彰显师生体育运动的技能搭建了的平台,更是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风采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体育运动健康、有序的开展。同时,他希望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发扬阳光体育精神,展示我院师生健康雄健的体魄,通过体育运动竞技比赛培养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良好心状态,养成爱运动的良好习惯,以康健的体魄为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裁判员代表在宣誓中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的姿态、公正严明的裁决,保障运动会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运动员代表在宣誓中表示,将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进取心、公平竞争的良好心态,展现体育精神。

9时许,在学院曹竟成董事长宣布“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比赛开始”声中,各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径赛中,无论是100米、200米、400米的短距离赛跑,还是800米、1500米、5000米的中长距离奔跑,都是对运动员力量、速度、耐力、意志力的考验。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犹如离弦的箭般在赛道上驰骋与拼搏,充分展现九州运动健儿们勇往直前的风采。田赛中,无论是跳高、跳远、三级跳远等的比拼,还是铅球、标枪、铁饼等掷远比赛,均表现出了运动员勇攀高峰、志存高远的决心。看台上观看的观众,受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精神的感染,加油声、呐喊声、敲鼓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震耳欲聋,形成了赛场上和赛场外遥相呼应的团结向上的动人场景。全体师生用一种信念,一份执着,诠释了体育运动的精神和举办运动会的真正意义。

4月20日上午11时许,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运动项目比赛后,举行了闭幕式及颁奖仪式。经过一天半,以及300多名运动健儿们分别参加的15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机电工程系、中锐汽车学院、土木工程系摘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医疗与健康学院、社会公共服务系、经济与管理系获得;医疗与健康学院、翔宇航空学院、机电工程系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同时,医疗与健康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社会公共服务系、机电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出席闭幕式的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颁奖仪式上,同时为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参加4月8日至1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的2018—2019 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获得第四名的参赛队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学院副院长杜蜀宾在闭幕词中,对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结拼搏精神,裁判员的敬业精神和公正裁决,广大师生的团结互助和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展体育事业,倡导阳光体育运动。他勉励全院师生要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助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助推我院以体育运动为活动载体,拓展学生素质教育的路径,助推改善体育教学、训练设施和体育环境建设,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为抓手,强化师生的健康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与体育竞技的协调发展,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