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风采
热门栏目

法律18团支书述职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32

团支书工作总结

(一)班级建设

 

 

 

1、第一次班会

 

那时候大家都很羞涩,第一次完全融入这个大家庭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一直努力着。那时候我们产生了新的班委,组建了一个为班级做贡献的团体,一起奋斗学习朝着目标前进。那时候我们向彼此介绍着我们的姓名,性格,兴趣爱好,希望了解彼此多一点再多一点。那时候辅导员对我们谆谆教导,指导我们怎样更好相处与学习。

 

2、圣诞狂欢夜

 

经济与管理系法律18班是一个团结的班级,虽然刚开始彼此不是很熟悉,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为了使班级同学更好的凝聚在一起,为了给新同学相互了解,相互认识虽然的机会,在圣诞节这个使年轻人活跃的节日,我和班长特意策划举办了圣诞狂欢夜。狂欢夜分三大部分:精彩节目,小游戏,分组赛。晚上,全班同学围坐在教室里,用自己的小台灯照明,体验着圣诞夜的刺激。此次活动让同学之间,男女之间有了接触的机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给同学展现自我的机会。借着此次机会,我们给系里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做出了邀请,也特意写了祝福卡片。我们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特长,那是一个个性张扬的夜晚。

 

3、辩论赛

 

在学习期间,因为学法律的缘故辩论能力较强,通过老师提议,我与班长组织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辩论的主题为德治好还是法治好,双方辩论激烈无比,你一言我一语,抓住漏洞疯狂不放,一针见血的辩论让各位同学不仅掌声连连,双方通过历史鉴证,名人名言,古今中外,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进行论证,双方的精彩演讲至今让人回味无穷,最后势均力敌以平局收场。

 

 

(二)个人收获

 

 

 

在做团支书过程中,让我很庆幸的是我在默默当中成长了不少,认识了很多同学和老师,在他们身上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我积极努力地去建设这个班级,希望每位同学可以积极向上的生活着。

 

通过组织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自身的能力大大提高,不会胆怯,可以勇敢的尝试,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

团支书是班级与学校团工作的连接员,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班级的形象甚至是学校的荣誉。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失败其实并不可怕,有教训要去吸取,在总结中成长,在挫折中提高。其实班级不是一个人,团队是第一位,在坚固的城墙也是一砖一瓦砌成的。团支书也是班级的一员,没有任何的特权和很大的权利,我有的只是责任和义务,和服务大家的心,说实话,当了这几个月的团支书,面对的困难和委屈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是我不管遇到了什么,我要永远把微笑留给大家,眼泪留给自己。我经常和班长,辅导员交流如何更好地管理好班级,如何让工作更好地展开,我和两个班长承担的琐事很多,都尽心尽力的为大家服务,我们就是大家的公仆,奢求的是能够得到大家的反馈与配合,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当然,我也很感谢法律18班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的支持与肯定,让我更有信心和勇气去想去做。其中,让我很高兴的是,我认识了全班的同学,这是我一直很庆幸的一件事,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很乐意为你们服务着。感谢班委们的积极配合,感谢辅导员的积极教诲辛劳。有你们在身边真好,非常感谢!


 

2018~2019年终工作总结

壹、      年终总结概述

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团任务的重要是肯定的,老师的指导是正确的,个人的能力是必须的。

貳、      工作业绩展示

1.班级智慧团建建设  2.一学一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各月团日志活动   4.团费的收缴与团员的统计  5.一团一品  6.魅力团支书评选 

參、      亮点经验总结

1.上级任务认真完成  2.对待工作态度积极认真 3.积极响应团组织下发的文件精神

肆、      明年工作计划

1.实施更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2.不限于PPT模式的演讲,带领团员亲身体会  3.让团活动参与的人数更多,更加了解其中的内涵

伍、      问题分析建议

工作的开展需要更多的同学支持,自己的组织能力必须再次提高,加强自身的的综合能力,使自己更上一层楼,工作完成的更好。

 
团支书工作总结
团支书工作总结
团支书工作总结
团支书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