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徐马”志愿者培训‖我和“徐马”有个约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1886

      第三届徐州国际马拉松大赛于2019324鸣枪开跑 。自从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发布招募通知。同学们积极报名,经过激烈的筛选,最终152名同学成为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为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志愿者开展了相应的培训工作。

50名医疗志愿者参加医疗志愿者培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志愿帮助你,“徐马”放心跑。为切实做好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医疗志愿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护水平,确保赛事顺利进行,2019314日晚,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培训在我院主南二顺利开展。前来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有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王问海,徐医附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宁军,市急救中心科长李会,市急救中心医生杨蕾蕾,市急救中心医生李林风,市急救中心护士长路璐。本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教学,为50位医疗志愿者进行全面培训。

大会伊始,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张超老师作动员讲话,他不仅明确了医疗志愿者的重要性,还让每位志愿者意识到自己重大的责任。此外,他督导志愿者们认真学习救护知识,严守志愿工作纪律、担起医疗服务职责、展示我院医护学子风采。

培训会上,徐州市卫健委应急办王问海主任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徐马赛道的路线情况、医疗点分布及医疗志愿者的职责,仅有理论知识只是纸上谈兵,医疗志愿者们还要熟练现场急救操作。来自徐州急救中心和徐州附院的医疗专家们,开始分组示范心肺复苏和使用AED, 确保现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都能胜任并圆满完成医疗志愿服务。

平安志愿者交通安保培训

321日下午,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负责人在我院主南二会议室举办第三届徐州国际马拉松大赛交通安保技能培训。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培训。铜山区公安局王建熙警官出席培训活动,并作培训讲解。王警官先讲述了马拉松赛事的由来,紧接着分析了马拉松赛事的现状,模板系统分析本次 “徐马”的路线以及人员分工情况,最后对于平安保卫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通过培训,安保志愿者明确了职责,掌握了基本技能,表示将不遗余力,当好参赛运动员的“守护神”。

一场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徐马”志愿者或许不是最引人注目的人群,但他们却是一道必不可少的保障力量,肩负起为每一位选手的健康和安全护航的重任。我院一直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也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展示志愿风采。

 

 
“徐马”志愿者培训‖我和“徐马”有个约会
“徐马”志愿者培训‖我和“徐马”有个约会
“徐马”志愿者培训‖我和“徐马”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