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团委文件
热门栏目

关于开展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922

江苏省机关单位发电

          

发电单位 共青团江苏省委           签批盖章

 


等级 特急·明电   团苏委电20191     编号

 

 


关于开展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

优秀项目奖评选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及文化产品加强对全省青少年针对性、有效性的思想引领,选树青春向上的网络正能量榜样,积极构建有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清朗网络空间,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团省委、江苏青少年新媒体联盟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评选活动,现就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江苏省委网信办

二、主办单位

江苏团省委、江苏青少年新媒体联盟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5日。

四、申报对象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青少年新媒体服务平台建设、创建文明清朗网络、弘扬青春正能量等方面,成效和影响突出的优秀新媒体作品、团属新媒体平台、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新媒体活动及新媒体建设单位

五、申报方式

1. 组织推荐。各级团组织依据权威性、活跃度、影响力、粉丝数、阅读量、参与度、传播力等相关指标进行推荐,并填写申报表(附件1)。

2. 联盟推荐。由江苏青少年新媒体联盟发起单位依据本领域、本平台相关账号活动情况择优进行推荐。

六、  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

本次活动针对新媒体作品、团属新媒体平台、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新媒体活动及新媒体建设单位共设5类奖项,具体如下:

优秀新媒体作品奖:导向正确、立意新颖、制作精良、适合网络传播、深受青少年网民喜爱的图文、音视频、H5等形式的新媒体作品。

团属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奖:正面宣传效果好、青少年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特色显著的团属微信、微博、抖音、交汇号等新媒体平台账号。

网络正能量榜样奖:在服务和凝聚青少年、倡导网络文明、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正能量网红人才。

优秀网络新媒体活动奖:围绕重大宣传主题、共青团重点工作,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参与度高、互动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特色网络新媒体活动。

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在青少年新媒体产品创作、文明网络环境创建、网络文化活动开展方面成效显著的组织或单位。

七、  评选程序

1. 申报及初审。各设区市团委,省级机关团工委,各省直单位、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申报材料进行筛选初评。

2. 专家评审。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组织专家根据对各地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研究决定最终入围名单。

3. 网络投票及公示。对入围名单进行网络投票和公示,综合投票及公示结果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4. 表彰颁奖。举办颁奖典礼暨江苏青少年新媒体论坛,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颁奖,并邀请获奖代表及专家分享交流。

5. 典型宣传。借助省内各类媒体平台,对优秀青少年新媒体获奖作品、组织、个人等开展网络宣传推广。

八、  报送要求

1. 各设区市团委应在征询本市网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本地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初选,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2)后统一报送,每类别推荐不超过2个;

2. 省级机关团工委,各省直单位、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应对本系统、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初选,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2)后统一报送,每类别推荐不超过1个。

请于125日前将申报表、佐证材料连同推荐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jiangsugqt@163.com,文件名称格式为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推荐单位。联系人:乐欢,联系电话:025—83393593

 

附件:1.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申报表

2.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江苏省委

                                       2019115

 


 

附件1

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申报表

申报单位:                                 

申报奖项

作品/新媒体账号/组织/个人/活动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所获荣誉或奖励

 

 

 

情况介绍

及主要成效

(主要介绍作品情况、主要成效、特色创新、经验做法等,字数1000字左右)

佐证材料

(包括荣誉或获奖证明、活动照片、宣传报道等,另附)

 


附件2

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优秀项目奖推荐汇总表

推荐单位:                                 

项目名称

申报奖项

联系人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