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风采
热门栏目

身边的榜样系列: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84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大学”一个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无数人通往理想道路的阶梯。对于大学,我曾做过无数次的幻想,在一个个幻想中描绘出了一幅宏伟壮丽的人生蓝图,在蓝图中大学就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堂。在大学中的这两年,我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它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高中时的我还未成年,父母会保护我,但现在,我长大了,不应再让父母在前面为我遮风挡雨,自己要做自己心灵疲惫的港湾。风雨中,父母那期待的眼神是我前行的动力!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劳累后,你是否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你又是否奉上一句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丝丝皱纹。父母们最欣慰的是看到他们这些年的期望没有落空,每次汇报给他们学习成绩的时候都是:“爸妈,我考试这次又是全过,没有挂科,而且成绩还在班里名列前茅呢!”这些成绩和证书是父母最能为我们而感到自豪的。所以在大一的那一年,我努力学习。最后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并拿到了学校的励志奖学金,而这一切,首先要归功于老师的辛勤教导。都说“学习要有方法才有效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尽管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但学习流程是相似的。接下来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在学习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吧,与同学们一起学习:

第一,我觉得要想学好一门功课,首先得对这门功课感兴趣。俗话说:“ 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对学习有动力,自然会越学越好。第二,要想搞好学习,必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完善的学习计划,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这才是最重要的。在学习当中,课堂上的四十五分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学习中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我们学习的每时每刻,我们都要认真思考,也就是大脑里必须有三个字—“为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

1.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注意多独立思考,不懂就问,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2.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决不能马虎。

3.要做好笔记,课前预习,先对内容有初步的了解,这些准备工作能让知识更容易吸收;课堂认真听讲,争取将当天的知识当天消化;课后进行复习,巩固好老师所讲的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以后的社会上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我在大一的时候便加入了学校里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我很荣幸自己是青协的一员,也很感谢学姐、学长们的教导。在青协里参加的活动让我接触到了不同的人,有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者老师们,有像里我爷爷奶奶一样年龄的老人,也有像我弟弟妹妹那么小的孩子。在我们去的敬老院时,我能感受到老人们的孤独,他们需要的也许就是自己儿子、女儿的关心,可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忙,没时间,就忽视了自己的父母。现在的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可我还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只要我想做,我就一直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这种志愿精神我们就应该一直传承下去,去发扬光大,并呼吁更多的人去做志愿者,去为社会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那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