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风采
热门栏目

身边的榜样系列:进化成更好的你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46

进化成更好的你

大家好,我是翔宇系2017届高铁班的周欣雨,在这次奖学金评选中有幸获得特等奖,为此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我也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我是一个比较要强的性子,不服输,总想比别人做的更好,但是来到九州之后,发现九州自有人才出,所以开始懂得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后悔,不管结果是如何,所以这次我在奖学金评选时果断填写了特等奖,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求知的过程,而兴趣在学习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我学习的专业课都是一些生活中可以运用到的,是可以使我受益一生的东西,所以这使我产生了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就有了学习的动力,我也有信心可以学得好。

其次对于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要明白学习也是成长的一部分,在课堂中我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也学到了如何做人,我认为为人的道德品行高于一切。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能更好的学习与进步。

在学习中,我学会了课前预习和课后预习,课前学习是对学习新知识的准备,课后复习是对学习新知识的巩固,两者缺一不可。如果没有这两个好习惯也没关系,课堂学习是学习最重要的途径,如果掌握了课堂知识,就等于抓住了学习的关键所在。听课时要全神贯注的听,聚精会神的听,将全部精力集中起来,上课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好的学习方法离不开好的学习习惯,我总结出来以下学习习惯:

1.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使次日的学习效果达到最好的效果,注意劳逸结合。

2.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往往有些问题是自己发现,勤于思考,勤于动脑,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才是记得最牢固的。

3.好问,善问的习惯。学习学问,不懂就问,抓住重点去问,问的准,问的深。问之前,先自己考虑清楚,实在解决不了,再去请教别人,问后要表示感谢并学习别人的解题思路和方法。

4.做笔记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我从小听到大的话,笔记可以理出知识的线索和要点,使之有条理化,便于记忆和复习。

主动,认真,心态是我最重要的学习方法。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体会,希望可以使大家学习到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