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风采
热门栏目

身边的榜样系列:大学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81

大学学习心得体会

    日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在大学的生活已过去一年半。从幼稚懵懂到成熟,这是一种成长的感觉。现在,我想总结一下大学学习心得和体会。

  刚进大学,当然,和大多数高中生一样,听说过“玩小学,苦中学,混大学”,你也认为大学学习应该比高中轻松的多,可是你给自己定了远大的理想,你知道大学不过是你人生的其中一小步罢了,还有你觉得既然交了昂贵的学费,就尽可能别浪费。大学学习极其需要主动学习,仔细想想高中时期并不是主动学习,大学比较自由啦,这时候才真正考验你的刻苦程度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量变引起质变。我想成功也是如此。大一的时候我报考啦英语B级考试,在备考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积累的重要性,那个时候我每天坚持背单词,练习听力,这些日积月累的知识在考试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帮助我顺利的通过了B级的考试。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也是有效学习的一部分。学习讲究方法和计划性,有计划的学比盲目的学习事半功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习起来会很轻松而且高效。就我而言,平日学习里,提前做好预习,这样上课就能很好的跟上老师节奏。能够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做好随堂笔记,课后复习起来很轻松。课后复习是很有必要的,当堂课的内容你掌握呢,可当过啦两三天后,一个星期,一个月以后呢,你是否还记得。课后复习是你对知识的巩固,不断的复习才能牢牢的掌握知识。

  考试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它。我觉得考试的时候不应该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它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体验。利用好时间,确定学习目标,找准复习方向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应该努力坚持住,在平时听课的基础上进行最后的整理复习,在最后的时候把所学的知识点温习一遍,这是考试的关键环节。

   大学里,应该是充分利用拥有的资源。比如图书馆、互联网。图书馆环境更为安静,学习氛围浓烈,比起呆在宿舍嘈杂的环境来说,图书馆更能让人全神贯注的学习,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图书馆的学习可以是复习专业知识,完成小组作业。有时老师安排的作业往往不仅仅是依靠专业知识就能解决的,还需要专业以外的知识进行拓展,这种时候可以在图书馆查找资料,更好更高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网上学习资源中,管理方面的资源极为丰富;收费、互助、免费应有尽有;形式与内容多种多样。当然,我们应该学会判断资源的优劣,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源,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不然,只是白白浪费时间。

   对于大学学习总的来说最重要还是需要主动学习。你要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欲望,当你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欲望时你才会主动去学习。每个人都懂得努力的道理,但就是做不到,因为自控的过程很难。大学的自由让你拥有大把时间来玩耍,可是你要明白你现在选择安逸将来是要还的。况且,在我看来,努力不见得就是苦,只不过就是多一点控制,多一点坚持,慢慢的你会喜欢上这种感觉,你会觉得自己充实的像一个富豪。

   学无止境,大学时光短暂,要会利用时间,管理时间。为什么要把大把时间浪费在玩和打游戏上面呢,什么样的态度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土木工程系     向远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