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青年风采
热门栏目

身边的榜样系列:学习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76

学习经验分享

我是经济与管理系物流管理16班的张艳。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已经在九州学院学习了两年多了。但依然清晰记得刚进入大学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九州学院的校训“诚信,自强,求实,创新”。因此,我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的两个目标:一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修养;二是,积极参加学院里的各级社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社会实践能力。正因为有了这两个明确的目标,使得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有一种目标感,激励着自己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克服种种困难不断进步。

下面我将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个人的一些学习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请老师同学们批评指正:

首先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善于发现生活和学习的乐趣。学校的生活是众所周知的单调一些,但是如果能适应这种单调和平静的话,那么,我们一定会深深的喜欢上这里。现在,我首先向大家建议:如果你热爱生活,就去读书吧,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内容,甚至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读一本好书不仅开阔我们的视野,不仅提升我们的情操充实我们的心灵,从某种程度上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生的意义何在,以及人生的价值所在。

其二,要培养以自学为主的良好学习习惯,好好利用大学里的一切资源,积极主动的充实自己,不要让时间虚度。

其三,对于老师留的作业,我们最好第一时间完成,也就是,这节课老师留了作业,那么下节课或者今天晚上就完成,不要养成拖拉的习惯,拖拉对我们影响太大了。(若第一时间做完,有利于我们掌握这种知识,其实老师不布置作业,当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都应在第一时间去做与他相关的作业,这样我们会把知识掌握的更扎实。如果拖拉了,那我们会花费很多时间重新拾起它,原先本来十分钟可以完成的事有可能现在要耗费一个小时)。还有,做高数类的作业不要一边翻书一边作业,这样不利于掌握,要先吃透,再作业。不要抄袭,那样没有意义。

其四,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样学习与做事才会有精力,有信心。如果心里烦躁,可以找好朋友或老师谈谈心,把是自己浮躁的事说出来,聊一会自己就会踏实下来。如果心情低落,有压抑的事还不想跟别人说,那就去运动,跑跑步,然后看个电影(喜剧),这样使自己放松放松,笑一笑,也会有不小的效果。不要低估自己,更不要小看他人,保持一颗平常心,真诚待人,这样你会感觉生活的充实与美好。我们还需要进行自我反省,回顾哪些地方我们做的不好了,哪些做的过火了,应该时刻保持自己头脑清醒。

对于学习与应用,那最好从大一就开始注意这方面的培养,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当中。多看看与现实世界相关的书籍,思考我们学到的哪些知识在现实中得到了体现。

对于学校的各种社团组织,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参加,通过这些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无论你加入了哪一个社团或组织都要认真地工作、学习沟通的技巧、多和同学们接触、向优秀的人学习,这样你的个人能力和思想觉悟都能得到提高。

最后,说说我们大学生应如何做,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待人要真诚,做事要从小事做起,不要有消极心态,主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