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1754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团委201812619日开展为期4期的“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8126日下午18点,我2018“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楼1108正式开班。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王洁老师主持,由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对此次干部培训班提出了期望并做出重要指示。张超老师表示,青年学生不但要继承以往的优良传统,还要勇于创新,真正地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此外针对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张超老师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先做人,再做事;二是先动脑,再动手;三是先调研,再讲话;四是先服务,后管理。张老师结合自身,以实例举证的方式让广大学生干部清晰的了解“言宜慢,心益善”的真正含义。

20181210中午12团委副书记王洁老师使用精彩的PPT,通过策划定位、前期筹备、活动开展、后续总结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学生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细致地了解到组织一场活动所需要的程序及其注意事项。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深。

121812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优秀教师徐联弟老师在主1108室,就“公文写作”主题进行专业性、系统性的培训在讲解过程中,徐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使整堂课精彩绝伦。她说:“学生时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在此期间能有一段当学生干部的经历,将来无论从事各行各业,都将会受益无穷”。

121917,,翔宇航空学院优秀教师赵丹老师在主1108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仪容仪表”课程,赵老师通过课上幽默趣味的讲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当今社会,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固然重要,但是相比之下,规范得体的外表更能抓住相对多的机遇。

四位老师在培训过程中,创新授课,辛勤施教,广大学生干部主动思考,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场场获益匪浅,课课流连忘返,句句真材实料。本届学生干部培训班是成功的,且具有深刻意义,它深化了学生干部对职责的认识,明晰了成为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条件为今后学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马工程培训班
青马工程培训班
青马工程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