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站

无志愿,不青春-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1681

活动之一:“爱心行动,温暖在线”募捐活动

20181119日中午1130,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爱心行动,温暖在线” 募捐活动。1122日下午1820,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共募集到衣物260件,鞋15双。工作人员对衣物种类、数量作以统计,并发放爱心纪念品,其余人员将捐赠的衣服细心整理折叠好分类盛装到袋子里“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的精神,更是对人们爱心的一种呼吁,行动起来吧,把您的爱心传递到他们的身边。

 

 
爱心募捐
爱心募捐

 

  

活动之二:文明校园清烟活动

为创建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20181219日中午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之“清理小广告、我们在行动”。两个组织人员分头行动,对于校园集中区域的牛皮癣进行大清洗。同时利用文明校园活动,在校园内宣扬控烟和禁烟,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文明校园,人人有责,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共建美好校园。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

 

活动之三:绽放的向阳花志愿服务

20181222日中午12:00,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人准时前往人民舞台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绽放的向阳花”活动,并进行志愿服务。下午15:30活动开始,大家都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工作各司其职,完美的配合使得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下去,大家忙碌的身影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穿梭在人群中,将整个舞台所有的人紧密联合在一起。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会了在后场催台的技巧,学到了熟练使用对讲机,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不仅服务他人,自身更是收益满满。

 

 
太阳花志愿
太阳花志愿
太阳花志愿

 

活动之四:“冬至温情 情系校园”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感谢环卫工人的默默奉献,我们迎着午后的暖阳,来到了食堂,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共同举办的“温暖冬至,情系校园”的活动,给为我们服务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冬天他们并不孤独。下午1340,志愿者和学生会的同学们准备就绪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挽起衣袖行动起来。看着一笼笼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别样的冬至别样的欢乐。15:30,志愿者们踏上送饺子的征程,去四个平安志愿者瞭望点寻找环卫工人,见到他们,送上一些祝福的话语,递上我们香喷喷的饺子。

通过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让志愿者们学会了感恩,感恩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感恩环卫工人,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感恩环卫工人,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冬至送温暖
冬至送温暖
冬至送温暖
冬至送温暖
冬至送温暖
冬至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