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规章制度

土木工程系首问负责制度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 1343

1.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和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在土木工程系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

2.首问负责制是指学院各单位、部门、学生、学生家长及外部人员来访、电话咨询等,第一个接受询问的人负有首次接待的责任,即为首问责任人。
    3.首问责任人不论询问的内容与本人职责是否有关,都要热情接待,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脱。要向来访(来电)者告知自己的姓名、职责和联系方式,认真听取来访(来电)者的意见、建议、要求和反映的问题,并认真做好登记和记录。

    4.首问负责制按照首问负责、对口接待的原则进行:

属首问责任人所在职责范围的事项,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要向当事人解释清楚如何办理;不属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不得简单回答我不管,应做好解释工作,向当事人说明办事的地点、位置、联系方式、联系人,并进行记录。

属于业务不明确或涉及交叉业务的,首问责任人要及时请示领导,转交有关部门一同解决。

属于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能办理的,首问责任人必须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遇到紧急重大事宜,首问责任人要详细了解,准确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或请示。

5.首问责任人必须做到:使用文明规范用语,热情接待,耐心听讲,详细记录,认真受理,服务周到。严禁使用不知道不归我管等语言,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推诿、拖办或置之不理。

6.土木工程系负责人为落实首问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应以身作则、带头执行首问责任制,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对投诉落实工作不力、反映较差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违反首问负责制规定的,按责任追究制度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