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规章制度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1391

第一条  适时组织学生开展消防专业知识培训,通过授课、参观、报告、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师生中普及消防常识,增强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第二条  抓好宿舍和教室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火灾隐患应及时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应及时上报。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应严格管理,任何学生不得携带和私自存放。

第三条  学生应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位置和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做到人人会使用。保持教学楼、校舍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及出口畅通,防止疏散受堵。

第四条 严禁使用各种违章电器,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线、网线,严禁在教室、宿舍内抽烟、点燃蜡烛或生火取暖。

第五条 制订宿舍安全应急预案,对学生进行逃生自救知识教育,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学生住宿教育及管理,养成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良好卫生习惯,严禁在宿舍内吸烟。
土木工程系消防安全责任人:吴静

联系电话:1391487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