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应急预案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 1378

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未来,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应用技能,更要具备良好的素质和习惯,具有时代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消防栓、电源开关、疏散通道位置,谙熟于心。进入宿舍楼,不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不藏匿管制刀具,不在宿舍内抽烟。一旦发生火灾,请立即启动如下预案:

一、    立即断开电源。

二、    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高声示警。报警时,险情方位、楼层、房间、行车路线及迎候人员位置、标志等,要表达清楚。

三、    拨打校园报警电话,立即通知相关领导及辅导员快速赶赴现场。

四、    现场学生干部,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并派专人持标志到指定地点迎候救援人员车辆。

五、    察看火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指挥现场同学用水浸湿毛巾,掩住口鼻,进入房间灭火救人。

六、    保护现场,阻止任何人为了自己的财物而硬闯火场。

七、    高层楼房,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得盲目跳窗逃生。可躲进卫生间,用水打湿全身,湿毛巾掩住口鼻,等待救援,或探身窗外,呼救求援;若时间、火情允许,可撕开床单、被单等,拧成长绳,攀援逃生。

八、    紧急避险逃生,要快速有序,防止拥挤踩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