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规章制度

土木工程系宿舍卫生安全文明责任状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1377

     宿舍是供全体同学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因而,宿舍管理涉及到全体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维系着校园的和谐与稳定,决定着全体同学乃至学校的前途与发展。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安全、文明、卫生、和谐校园,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健康的生活,愉快的学习,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各宿舍负有管理责任的相关人员,请切实负起责任,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宿舍管理规定,杜绝一切违纪现象的发生。告知、提醒、督促每一位同学——

    1.按时起居,不因贪睡贪玩而旷操、旷课、旷自习。

    2.不夜不归宿,不留宿非本室人员,不进入异性宿舍。

    3.不在宿舍抽烟,不使用明火(酒精炉、燃油燃气炉等),不点燃蜡烛,不焚烧垃圾废物。

    4.不私自拉接电源线路、网络线路,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热杯、电水壶、电炉、电磁炉、电饭煲、电烤箱、电热毯、电取暖器等)。

    5.不酗酒,不赌博,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传播淫秽、暴力等音像碟片,不散布暴力乱神等非科学言论信息。不高声喧哗。

    6.不打架斗殴,不私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7不攀爬窗台、护栏、阳台、楼顶平台。不向室外抛掷物品、倾倒污水,以免伤己伤人。

        8. 宿舍卫生经常性打扫,个人内务随时整理。做到整洁明净。

        9. 宿舍文化高雅向上,简捷明快,温馨舒适。

全体班干,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在院系各项检查评比中不得出现不合格宿舍,不允许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班长为宿舍卫生安全文明第一责任人。分管纪律的副班长为第二顺序责任人和第一执行人。卫生委员为第三顺序责任人和具体执行人。各室长为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落实人。出现问题,责任倒查。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不问过程,只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