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给学院领导的一封信--装工15-2 仝晨阳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1422

 

点击查看原图

尊敬的院级领导和系领导及老师:

   你们好! 

我是土木工程系装工15-2班的学生,我叫仝晨阳,虽然我来学校才一年的时间,但我感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了。无论在哪个方面,我和辅导员和老师的聊天和谈心,我都感觉在和亲人交流一样的轻松,老师们都会尽自己的全力来帮助我们解决我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记得在刚来到学校,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学院就安排了学长组的同学来帮助我们,从搬行李到整理行李,从报道到办好一切入学手续,都是学长组的同学为我操劳,在这里,我难道可以视而不见吗?他们(学长组里的学长学姐)的好,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好,学校各种政策的好,学校各位领导管理的好,我都是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的。

在我们遇到学习的各种问题时,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每次都能很快查明了原因,并且制定出了一系列解决此问题的方案。开选修课,动员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来帮我们辅导等等办法我想都是有关领导和老师们费劲苦思想出来的吧,也许说为了我们老师和辅导员至少有很多夜都难以入眠也不足为怪吧。因为到了这里,我发现这里的老师把教导每一位学生看作自己的光荣使命,他们没有私心,全心全意为我们付出。

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农村,家庭条件一直都不好,原来我家都以务农为生,但是由于前几年母亲因得癌症后去世,家庭条件便更加紧张,爸爸因务农的收入不够我和姐姐的上学,选择了外出打工,随着爸爸的年龄增大,他的身体情况也大不如前,再加上我跟姐姐都进入了大学,学费压力比上高中更重了,现在钱成为了我们整个家庭最痛之处。在上大学的时候,学校各种各样的奖励制度让我又有了信心,学校每年都会拿出一笔钱来资助那些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国家现在也加大了对大学贫困生的资助,每个申请资助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家庭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受资助金额,这一项政策是众多寒门学子得到了和其他人一样的受教育的权利,而我幸运的成为了其中之一,对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这些事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是让我感动的,也许在这些事和人的影响下,我将也会成为无私付出的人,这样的教育,这样的学校,这样的领导,这样的老师,不正是社会所需要的吗?我真心的感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所有领导老师,辅导员,和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学长学姐,还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所有高层默默支持和帮助我的领导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其实对于我来说,贫困是也一种财富,它让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同时也让我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性格。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我可以靠自己的后天努力改变自己局面,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一切的一切只有靠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能力,才可以报答爸妈的养育之恩,才能报答学校的育人之恩,才能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此致敬礼!

装工15-2 仝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