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不满是命运的齿轮--造价15-1班 曹鹏飞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1376

 曹鹏飞,男,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10月10日出生于江苏省沛县鹿楼镇曹文244号。2015年9月进入 江苏省徐州市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15-1班。2016年5月荣获学院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AutoCAD绘图技能大赛二等奖。2016年6月荣获第二届“抹灰技能”大赛 二等奖。

 

 

个人事迹:

沛县鹿楼镇是个县城最贫困的乡镇,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2015年来到了江苏徐州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过老师教育宣传,我知道了,在这里,只要自己勤奋努力,不仅继续能圆大学梦,而且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以及助学金政策。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一方面我可以通过努力考上大学,另一方面,我可以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因此,自入学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做一个思想先进的好学生。在思想上,我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班规班纪,树立全局意识,经常换位思考,有较好的世界观、是非观与科学观。

在校期间,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增荣获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AutoCAD绘图技能大赛二等奖和第二届“抹灰技能”大赛 二等奖,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及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也参加了系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丰富了课余生活,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二、做一个优秀的学生会干部。作为学生会干部,工作和学习总是交织在一起的,通过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和自己的摸索,我找到了适合于自己的一套工作和学习的方法,使得工作和学习都能高效而良好的进行。在学生会职务的过程中,我积极学习,扬长避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努力办好一切。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在快速的进步,学会了如何为人,如何处事。我的奉献不求回报却得到了回报,带着现有的成绩,我并不满足,反而更加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激发了自己的进取心。我的大学给了我广阔的空间来展示自己,在这一年多中,欢笑、泪水、喜悦、悲伤、成功、失败、激情、沮丧交织在一起,我都将其点点滴滴珍藏,他们才是我真正的财富,享用一生的宝藏。

三、做一个生活节俭的好青年。我一直喜欢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来鞭策自己:“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我将这句话融于生活。培养了一个好的理财观念,不盲目攀比,不随意消费。我是农村的孩子,深知父母挣钱的不易。我是职校的学子,深知国家为培养我们成材在我们身上花了多少钱,所以,在生活中,哪些开支是必须的,哪些开支是完全不必要的,哪些是可有可无的,我做到心中有数,我明白钱要花在刀刃上,要避免完全不必要的消费,勤俭节约的理念,早已深入我心。

我还是一个学生,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以上的一点点事迹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和同学们的帮助。

今后我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刻苦磨练自己,用行动诠释誓言,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质、健康的体魄,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