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优秀受资助学生先进事迹材料--城轨15-2班刘博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1416

刘博,女,1994年4月出生,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第四中学高三级毕业生,担任班长。2015年秋考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入校伊始,凭着自己的理想,超强的学习能力和优良的组织能力走进师生的视野,成为学校和老师的重点培养对象。成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级土木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技术2015级专科生。曾在办公室担任办公室助理,班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获得国家贫困助学金等资助奖励。

一、品德高尚,自立自强,自觉提高个人修养

刘博同学政治思想表现好,诚实守信、谦恭有礼、性格内敛、沉稳干练,入学不久就向学校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其后参加了学校党支部举办的中级党课培训班的学习。学习期间亲做笔记,勤写心得,勇于与老师交流对党的认识,畅谈对当前社会主义精神的看法,见解深刻,视角独到,深的好评,被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富有责任心有爱心待人诚恳热情,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能及时的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他们,行政主任吴静老师,班主任田帅老师,给我精神财力物力上的帮助。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我有很大的收获,在精神上深受感染;在学习上备受教益。班级有好多同学,在领导和老师的影响下奋发图强。大多数同学都是来自西北偏远地区自然条件比较差,经济发展情况比较落后,学习底子薄,又缺乏自信心,在一次班会中,辅导员尹洪岩老师鼓励我们奋发图强不甘落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让我们信心倍增,学习干劲越来越足,学习成绩迅速上升,在一年多的女里学习中成为班级的优秀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是学校领导和教师坚定我的信念,让我重新找回自我。家里父母靠打工挣钱,子女较多且都在外地上学,一家人难得几天团聚在一起,作为长女,比同龄人更自立,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对父母提过分的要求,尽可能减轻父母的负担,从小就学会了做各种家务,在90后的子女中,许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溺爱中成长,而我早已适应自立自强的生活!

二、爱好广泛、能力出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思想先进,志向远大,关注学校实事,有独立的见解观点,理性而不偏激。大一军训期间,军事素质优越,身体素质较好,军事训练认真、踏实,严于律己,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教官和教师的带领下,各项训练有素,获得优秀标兵的荣誉称号。在班级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的活动,积极参见认真登记,布置妥当,安排有序,提前做规划后有总结。在班级有深受学生的欢迎,在我们的共同女里下,班级学风浓厚,学生竞争意识较强,师生关系和谐,学生暗部的工作经历是我提高自主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沟通能力等各方面有了较大的促进,同时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出了微薄之力。由于其突出表现被评为优秀学生。兴趣广泛,学习之余,在操场上总能见到我的身影,不仅热爱学习也热爱运动,身心健康,性格活泼,热爱生命、珍爱健康。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11月04日全院举行第十八届运动会。我积极参与学院的运动会并取的好成绩!在此次运动会中,团结、拼搏,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我在奋斗中付出,在付出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有了坚持的方向,就有通向成功的大道。有自己的见解独立思考,时而在网络上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行政主任吴静。她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学生管理及其负责,鼓励学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指引学生走向人生成功之路,老师奉献自己来给我们开启智慧大门。

事实上老师付出的努力比我们看到的还要更多,可是老师的恩情我们无以回报,所以我们必须尊敬、爱戴并且真心的赞美每一位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出祖国的花朵,经历了风雨才知道您的可贵,走上了成功才知道您的伟大。您的辛劳是我们的动力,我们的成功是您的骄傲,我们为您自豪。我从稚嫩的小芽长成茁长的小树,您为我点燃了火炬,燃烧了自己却点亮了我的人生。

今天的我更自信、更沉着、更有思想、更具有活力、更热爱生命、更相信明天的阳光会很灿烂、更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会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