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感谢有你--造价15-1班康多冠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1365

 

点击查看原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运与不幸运,而我恰恰就是不幸运的那类,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从小父母就为了我和哥哥的学费而发愁。家里的主要收入就只是那几亩地带来的绵薄收入,因此,我从来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去买零食吃或者去买新衣服穿,看到身边小伙伴光鲜艳丽的外表,我只能慢慢的远离他们,把内心深藏,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忽视我,我才不会感到自卑。

学校如家,助我成长

经历了高考以后,我选择了这所职业技术学院,起初我以为我的生活会想以前一样,生活之中只有我一人,变得只仅仅是生活的环境,但是后来我慢慢的发现,灰色的世界也会迎来色彩

我是一名少数民族,有着自己的民族习俗。当我来拿宿舍钥匙的时候,老师看到我是少数民族以后,还特地问我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忌讳,需不需要给我换寝室,和其余的少数民族住在一起。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说明学校对我的尊重。因为家里并不富裕,所以我在校期间一直想找一份兼职来补贴家用,但是因为自卑的原因,我并不擅长和人交流,也就一直找不到工作,但是学校知道我的情况后,就给了我一个勤工俭学的名额,让我可以为家里减轻一份负担。

同学友爱,伴我成长

对于一个孤独的自卑者来说,伙伴是想要拥有,却又遥不可及的存在。但是在如今的这个造价大家庭里,我却拥有了这个我曾经奢望的东西。因为我的性格问题也间接导致我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本来我也只是焦急自己的成绩却又没有办法改变,但是我的室友和同学却主动和我交流与教我学习,平时课后他们都会主动找我去玩,平常还和我交流他们的趣事,即便我是当中最沉默的一个,但是他们也并不会排斥我。在学习上他们总是主动向我询问,我是否有不明白的地方,即使我有的知识总是不理解他们依然不厌其烦的给我解释。谢谢他们让我拥有了一直想拥有的友谊,有你们真好。

三尺讲台,师者仁心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但是我的班主任不仅在学业上交了我很多东西,更是在生活上和情感上帮了我很多。记得当初我学习基础比较差时,班主任在上课是总是刻意放缓讲课速度,并且在网上找了很多基础性的资料让我联系,更是在下午下班后,特意晚回家给我进行辅导,但是她家里还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幼小的女儿,晚上还要备课,为明天的课程做准备。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不由的留下眼泪。记得冬天的时候,因为家里穷不舍得买厚被盖,班主任问起这件事我只是说不冷,但是班主任还是给我买了一床新被,铺在了我的床上,让我的在寒冷的冬天不仅身体不再寒冷,连心也温暖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里突发急性阑尾炎,疼的我身上冷汗直流,这是同桌发现我的异常,立刻向班主任反应,最终是她用自己单薄的肩膀将我背向了医院。在住院期间我的一切费用都是班主任给我付的,而她却从来没有提过钱的事情。班主任在日常的时候也经常找我谈话,帮我开导内心,让我体会生活的美好,使我的内心逐渐打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的人生可以分成两段,用截然不同来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同学对我的帮助与照顾,让我灰暗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这次有幸获得了特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获得了CAD大赛二等奖与测量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这些荣誉的来源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感谢彼岸有你,花开一路。

 康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