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城轨15-2 李海东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1362

爱是与生俱来的,在血液里流动,在骨子里结晶,它是源源不断的由心而生,永不枯竭,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盛开幸福之花。

点击查看原图

------

蔚蓝的天空属于展翅翱翔的雄鹰;广阔无垠的草原属于纵横驰骋的骏马;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将要用辛勤的汗水描绘的一幅多彩的风景画。在思想上,将要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在走近党组织的道路上,我将要经历着磨练,接受着考验;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将要面对一道道难题,留下一滴滴汗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时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进入大学以来,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迈着坚实的步伐,奋发进取,努力学习,树立了坚定的价值观,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具备了良好的道德观、牢固的群众观和劳动观。学会了用理智的闸门控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遵守学校的校风校纪,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积极主动地锤炼和提高自己的“自知、自立、自制”能力,使自己不断地走向成熟,真正的成为生活的强者。

一、看清形势、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
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便认识到:一个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必须具有与时代相符的崇高思想,一个人的思想决定他自身的成长方向。因此,只有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正确地审视一切,使自己不断走向成熟。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时还留心看报纸,听新闻,及时了解时事,久而久之政治思想的也不断成熟起来。

二、铭记天职、努力学习,做适应社会新世纪的人才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方面,我一直谦虚勤奋,积极进取,主动思考,认真学习,严谨学风,从未放松过对知识的追求,我喜欢和老师、同学们广泛交往,互相切磋,相互交流。虽然我在学校、院系和班级没有担任学生干部,但我从没放弃过学习,从没出现过无故旷课的现象,我认为作为学生来说学习是第一要务,应该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我热爱本专业,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并且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我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自习时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看书,扩大知识面。我也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差,为此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坚持慢慢变成习惯,我的英语水平也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凭借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成绩一直不错,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也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江苏省2016年第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专科组)并获得了三等奖,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收获的硕果,甚是欣喜。但一切成绩都将属于过去,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会不断努力,为自我境界的提升再度努力,也为生态城市的发展献一份微薄之力。

三、认清自我、生活自律,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道德修养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勤俭节约,来自农村的我从小就知道钱来之不易,知道那些都是父母的‘血’换来的,所以我没有资格去任意挥霍,对自己的家人也很理解,虽然自己的父母不能像别人一样给我丰富的物质需求,可是我知道这些年自己已经得到的太多太多,光是父母的那份深沉的爱就已经让我觉得很满足,有这么爱自己的父母我还求什么呢?看到别人买好吃的、穿名牌的衣服,或许我会羡慕,可我不会去攀比,更不会因此觉得自卑,相反我觉得自己很自信,这自信来自于心灵,而不是像有些人靠华丽的外表。可能是我自身的经历,实在不想看到谁遇到困难,但只要我知道就一定会施以援手,看见大家高高兴兴的我也会感到快乐。我喜欢逻辑性,所以干什么都有条理、顺序。在课余时间,我也做各种兼职,在社会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自知、自立、自制”能力,使自己不断地走向成熟,真正的成为生活的强者。

四、注重细节、积累点滴、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予我获得“自知、自立、自制”能力的机会。这种机会,不仅是我今天驾驭生活的需要,也是明天走向社会、适应快节奏生活,成为开拓的创新性人才必备的意志品质。为了加强自立能力的培养,我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中。通过这些劳动,不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明白了生活的意义,而且充实了我的知识面,增强了我的生存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在我的身体里,有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助学政策传递着国家的责任感和社会的公德心,更催生了我的感恩心态。爱是与生俱来的,在血液里流动,在骨子里结晶,它是源源不断的由心而生,永不枯竭,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盛开幸福之花。
回顾过去,有成功是我奋斗的基础;有不足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胜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路任重而道远,我深信:人是打不倒的,除非我自己倒下!奋勇前进,永不言败。

 

城轨15-2 李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