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毕业生工作  优秀毕业生

辛酸创业路—建工06颜孟涛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1559

我叫颜孟涛,男,1988年7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09年6月毕业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建工06-1班,现任上海满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校期间,大一我担任班级团支书,我们班被评为 “学院先进团支部”,个人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大二我担任班长,我们班被评为“学院先进班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个人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2008年7月我申请的提前就业,带着理想和抱负踏上了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监理。虽说是一名监理,但在工作中我与施工单位一起工作、一起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和前辈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一个项目花了一年多时间,让我充分地把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了,在此项目中我被评为“项目先进个人”。

2009年10月我跳槽到新公司,还清楚地记得应聘的那一幕:公司总经理问我对于薪水方面有什么要求?我回答:“给我吃住就好了,先做一年再谈工资吧”,当时总经理就很惊讶地说:“你这样的员工我还第一次见到,明天来上班吧”。就这样第二年(2010年)我做了工地的项目负责人,负责工地现场及外围沟通,从2009年到2012年3年我们做了4个园林绿化项目,都被评为“县优秀工程、市优秀工程”我也被推荐为公司的“形象大使”。

2012年到现在我没有先进事迹,有的只是辛酸的经历。2012年10月我离开了公司带着理想和抱负来到上海,开始走自己的创业道路,当时有很多朋友和家人都说我头脑有问题,这么好的工作不做,非要自己开公司,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不如稳稳当当地在目前的岗位上好好工作。但我不满足现状,我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企业,我想取得更大的进步,我渴望成功后的喜悦。我把目光投向了上海,因为上海是一个充满幻想、充满机遇的国际大都市,很多年轻有理想的人都想来这里打拼,我也不例外,毕竟这里人口多、市场大、机遇多、前景好。但来过的人都知道现实并非如此,让人看见的只有现实和残酷。2008年,我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毅然注册成立了上海满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我在上海宝山租了2000多平方米土地投资了80多万建成苗木种植基地,然后做宣传、培养技术工人,白天一刻不得闲,还要忙于应酬,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成眠,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半年多的时间没做成一笔生意,没收入一分钱,回想之前的工作和朋友家人的讽刺话语,如此大的落差,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路已经走了,我无法回头,只有勇往直前,因为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投资苗木基地、百度宣传广告、58同城广告、培养业务员、绿化养护人员这都为我后期的公司运作做成功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下半年我们公司的业务有了起色:公司绿植租赁、基地绿化批发、景观绿化工程、鲜花花篮服务等大小业务源源不断,为上海市的美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我和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在不断成长壮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