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宿管中心开展清明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 王海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10



    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根据学院3月25日下发《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结合学工处、团委前期下发《关于举办我院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中关于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4月1日下午15点,学工处宿管中心组织学生宿舍自管会、院学生干部分为四组对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抽查。

   此次抽查覆盖全体辅导员。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的用电、防火、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等一系列安全隐患,从源头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检查显示,在各系(院)、辅导员的教育引导下,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但也存在重复、难点问题,如使用违章电器、插座未拔、楼道挂衣服、吸烟等严重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宿管中心及时反馈各系(院),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给予整改、处理。

   节假日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此次清明节前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有力地保证了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起到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