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宿管中心组织学生干部及辅导员开展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培训

发布者: 王海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 10

通过11月2日至11月6日为期一周试行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检查办法》,宿管中心对学生宿舍检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发现辅导员、各系(院)之间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成绩存在着较大的差异,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

1.检查人员执行标准有偏差,掌握手法有紧有松。

2.检查人员无参照物可对比,凭自己主观意识打分。

3.宿舍整体环境较好,但因为有一票否决项目(关闭窗帘、门口有杂物、无人充电等行为),造成“零”分宿舍。

鉴于上述原因,宿管中心组织各系(院)辅导员及学生宿舍自管会于11月13日下午15:30,深入到学生宿舍1号楼,现场进行检查标准、检查手法的统一培训。

此次培训,先由学生宿舍自管会检查人员按照宿舍检查标准进行打分,然后再请大家集中提出问题,进行讨论,最终确定检查标准的参照物。同时,大家一起详细探讨了了一票否决的检查项目以及其制定的意义。

此次培训过程中,各系(院)辅导员认真仔细,纷纷拍照记录检查标准、检查参照物,并在培训后及时传达给学生。同时,通过此次培训,让检查人员能够做到规范检查标准,避免出现凭主观意识打分,减少标准执行偏差等人为因素,能够真实反映学生宿舍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