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10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

国家奖学金申请评审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2021-2022学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的《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实施细则》苏教助[202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做好评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评审对象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日制在籍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奖助金额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

三、评审依据

各系(院)根据《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2019105号)和《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申报和评审。

四、申报程序

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须按规定向所在系(院)提出申请,并递交纸质《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系(院)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并提出意见,在系(院)范围内至少公示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推荐理由”和“系(院)意见”上报学院,经公开答辩后研究审定,审定通过后的名单在院内进行院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审批

五、工作要求

1.各系(院)要通过网络、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详细了解国家奖学金的各项政策和评选程序,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2.各系(院)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的评审要求,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组织好奖助对象的评审工作。

3.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确保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4.同一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可兼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但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

5.各系(院)要加强获奖学生的宣传和表彰工作,发挥获奖学生的先进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受助学生感恩、责任和服务意识,带领更多的学生自信、自强、自立,为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6.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请务必按照填写要求(另附)在规定时间内准确、规范完成各项数据和材料的报送。

六、上报时间、方式及材料清单

国家奖学金上报截止时间:2022929日,每系(院)推荐1名候选人;

报送材料清单:

1.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纸质1份(正反面打印)

2.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基本情况简表(附件2)

3.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事迹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附件:

1.国家奖学金申请表

2.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基本情况简表

3.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

4.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事迹材料征集要求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