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开展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10

社会公共服务系开展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进一步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责任意识,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20224月以来,我组织开展了以“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的一系列学生诚信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一、讲诚信内涵,促诚信共识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给各班级召开“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主题班会,通过典型事例分析和讨论,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明确诚信是立身之本的基本要求,促进学生自觉讲诚守信同时,阐述了目前高校出现的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警惕学生防范不良网贷,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个人信用对自身立足社会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


5月初,学生主任黄海亲自给学生干部召开资助政策宣介讲座,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通过案例分析了还贷违约对个人信用所造成的影响,通过学习讨论,使学生形成了诚信共识,增强了诚信教育的实效性。


二、增诚信情感,塑诚信行为

为进一步激发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5月份,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的主题征文活动。学生通过撰写文章,进一步梳理了对诚信的理解,畅谈了对诚信的所思所想,抒发了“我诚信,我自豪”的高尚情感。

在此基础上,系团总支学生会牵头,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本系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将诚信教育融入知识竞赛、舞台剧、演讲比赛、等活动中,切实提高我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三、正心修身,仁德爱物

通过系训文化的普及和学习,再次督促学生在行为上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使学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诚信人。 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拓展学生资助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诚信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学生养成诚信意识,做诚信大学生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