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热门新闻

“情绪管理,助力师生线上学习”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36

为迎接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到来,在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加强闭环管理的同时,助力学院师生线上学习,5月12日晚18:00—18:50社会公共服务系组织师生共同观看《情绪管理,助力师生线上学习》线上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发展心理学硕士、国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与实践》期刊专栏作者、主攻本土化心理治疗和未成年人心理干预的李海燕老师。李老师曾于美国埃里克森学院(Erikson Institute)进修,同时也是社会公共服务系特聘教师,为2021级学生讲授《学前心理学》课程。

       讲座开始,李老师认识情绪及如何认识负面情绪展开,首先带领大家了解情绪是如何影响我们,然后通过互动小体验介绍移空技术,引领师生处理负面情绪的五个步骤和掌握应激方法来调节管理自身情绪。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师生共计220人参与其中,并且积极互动。学生们在本次培训中感触良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1-1班班长曲当组织全班同学参加讲座,并且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管控好自身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