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我系开展2021年“微爱育芳华——携手育人”家庭回访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10

我系开展2021年“微爱育芳华——携手育人”家庭回访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和教育引导,社会公共服务系开展2021年“微爱育芳华——携手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1124日,在党支部书记黄海的带领下,张海燕、田柳几位辅导员老师抽选各班中几位有代表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进行实地的慰问和走访

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亲切问候与交谈,并为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学生家属欢迎到访的老师,并对学校的悉心安排表示感激。在贫困学生家中,黄海书记在肯定学生在校成绩的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在学校努力学习,支持他们在未来的日子做到自信、自立、自强,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和荣誉。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获得的资助情况,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除此之外,出访老师也认真解答了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征求家长对学院及学生工作的建议,以期能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旨在更好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