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10

    10月8日上午,社会公共服务系支部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引导广大学生干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

    影片呈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颂扬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激荡着爱国主义的动人情怀。在176分钟的片长里,冰雕连、杨根思、冻土豆……很多真实的历史细节一一闪过,让青年们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整个观影过程,大家被影片中悲壮的战斗故事和志愿军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深刻感受到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的钢铁意志,英勇顽强、血战到底的拼搏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