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10

社会公共服务系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安排,现将我系2021-2021学年第一学期返校报到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1级(中健)、20级和19级部分学生:10911日10月9日徐州大市内的学生返校;10月10日江苏徐州以外各市和山东、安徽、河南的学生返校;10月11日其他省份的学生返校

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基本条件

根据学生日报健康信息与提供的通信部门自动生成的14天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比对审核,并核对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筛选,拟定返校名单,并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具体返校时间。

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

1.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

2. 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3. 确诊者、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有轨迹交叉者等属于中高风险管控人员的学生暂缓返校

4. 返校前出现咳嗽、腹泻、胸闷或体温≥37.3°等相关症状学生暂缓返校

5. 苏康码(健康码)、行程码红码或黄码的学生暂缓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

1.坚持每日健康信息报送。所有学生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及健康状况监测,返校前14天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打卡要求详见《关于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返校学生体温打卡的通知》

2.凡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但还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要求返校前在当地完成接种

3.根据学校通知的返校日期及时准备返校,并将各自返校信息情况(交通工具,预计到达学校的时间)在报到前三天汇报给辅导员

4.学生在开学后返校前根据学校安排做好新学期课程的居家线上学习。

5.返校前学生应通过手机完成健康码的申领。

6.从徐州大市外返回的学生返校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暑期一直在徐学生返校时不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前21天内自市外低风险地区返徐,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返校前,学生及家长应签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承诺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

8.每位学生至少准备30个口罩备用。

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入校时要求

1.请所有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进入校园,从东门入校

2.家长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按照指挥人员的指示停车,学生领取行李后,家长开车立即返程,减少校门口的压力,营造良好的秩序

3.入校时首先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健康码和行程码绿色方可入校。体温≥37.3℃者,将安排进入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观测

4.上交疫情防控承诺书(打印或手抄)、返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疫情防控承诺书。

、返校当天流程

1.报到时间

早上7点至下午18点。18点之后学生会安排专人负责报到。

2.入校流程

集中东门入校。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指定地点安全、有序排队,保持间距1米,避免聚集;报到时,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

一测:检测体温。

二核:核对“健康码、行程码”。

三查:查验身份证或学生证、收交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资料。

四通过:进入校园。

开学返校后

1.学生返校后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并做好健康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老师、辅导员报告。

2.保证宿舍每日消杀,做好废弃物等垃圾下楼工作。保持宿舍早、中、晚通风,每次不少于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洗涤、按时晾晒。认真配合做好晚点名工作,未经批准不得夜不归宿;对于违反规定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3.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敬请同学们重视。

疫情防控关系着全校师生的健康,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相关注意事项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各项返校准备工作

 


                                                      2021年925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承诺人姓名:            身份证号:            2021年  月  日

电话:                 家庭住址:

当前,作为学院一名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校园的健康环境。在此,我郑重承诺,在过去的14天内:

1.本人没有被诊断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2.本人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无接触;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者无接触;与境外归国人员无接触。

3.本人无境外旅居史本人未被集中隔离观察。

4.本人返校21天内前未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未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或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

5.本人目前身体健康,无发烧、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 。

6.本人在家坚持打卡,体温正常(<37°C)。

7.本人家庭成员中,均无上述1-5种情况。

8.本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者除外)。

本人对以上提供的健康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传播和扩散,自愿接受从重处理,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家长签名:1.                        2021年      

 

  家长电话: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