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献礼百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心向党”POP手绘红色文化景点作品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结合《环境创设》、《美术》课程中的POP手绘和绘画技巧,在王璐琨老师的指导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POP手绘活动。以POP手绘手法书画打卡红色文化景点名称,从红色文化地标的历史、建筑风格、代表人物及所在城市等元素中汲取灵感,通过实景图绘画转译等方式加工提炼元素,再造景点名称的POP手绘风格表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共收到来自学生的手绘作品160余幅,经过党委组织宣传部和专业老师的评审推荐,挑选了80幅优秀作品,通过绘画展的形式,展现给全院师生。同学们的画作首先要求坚持以原创作品为导向,通过对各地区红色文化景点的历史追溯,坚持有思想的艺术和有艺术的思想相结合,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通过对各地区红色文化景点的历史追溯,了解战争年代伟大的共产主义,加强学生爱国主意情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作品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以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景点、革命先烈纪念碑、城市博物馆等为题材的主题创作作品,通过POP手绘转译的形式巧妙的展现出来,从绘画作品中讲述历史事件,再从历史事件中突出国家精神、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系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凝心聚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